阿里云 联系客服:what is the different between "do with" and "deal with"

来源:百度文库 编辑:神马品牌网 时间:2024/05/12 05:29:15

do with 常与连接代词 what 连用,而 deal with 常与连接副词 how 连用,如:
1 . I don’t know how they deal with the problem . (= I don‘t know what they do with the problem . )我不知道他们如何处理这个问题。
2 . He is easy to deal with . (= He is easy to do with . 这时“do”是不及物动词)他是容易相处的人。这两个词组在使用时有细微的差别。一般地说,do with 表示“处置”、“忍受”、“相处”、“有关”等。如:
1 . They found a way to do with the elephant . 他们找到对付那头大象的办法了。
2 . We can’t do with such carelessness . 我们不能容忍这种粗枝大叶的作风。
3 . We are difficult to do with the new comer . 我们很难与新来的那个人相处。
4 . I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him . 我跟他无任何关系。

deal with 意义很广,常表示“对付”、“应付”、“处理”、“安排”、“论述”、“涉及”等。如:
1 . They could properly deal with all kinds of situations . 他能恰当地应付各种局面。
2 . Deal with a man as he deals with you . 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。
3 . This is a book dealing with Asian problems . 这是一本论述亚洲问题的书。
4 . They have learned to deal with various persons . 他们学会了和各种人打交道。

do 是vt,所以,应该是do sth with sb/sth,对某人做什么
而deal 是vi,所以是deal with sb/sth,处理什么,对付谁

do with sth是指使用某样工具做某事
deal with sth 是指处理,解决某事